某公司生产单一产品,设计年生产能力为3万件,单位产品的售价为380元/件,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为120元/件,单位产品税金及附加为70元/件,年固定成本为285万元。该公司盈亏平衡点的产销量为( )。
- A
20000
- B
19000
- C
15000
- D
7500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正确答案
C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解析
本题考查的是盈亏平衡分析。产销量=285/( 380-120-70 )=1.5(万件)。




